meishenmelly

嘘~偷偷释放脑洞

【韩叶】七秒一生(短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:

童话动物向,鱼和蜉蝣的故事

有死亡,但我认为不是BE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<序>

喂,我叫叶修,你叫什么名字? 

不知道。

哎呦你这凶巴巴的样和刚路过那孩子挺像,就叫你韩文清吧!

随你。


韩文清,怎么不说话了? 

在叫我? 

是啊! 

你是谁?

呃?我叫叶修,你不记得啦?

……你看起来很欠揍。

……


韩文清,你不会又忘了吧?

你是谁?

叶修啊,就……你说看起来很欠揍的那个。

嗯,的确欠揍。

……


你记性真差,跟老人家似的,以后叫你老韩算了。

……

你这个样子,看来也没什么朋友。 

那又怎样? 

……不怎样,只是想让你记起我啊……


<一>

韩文清是一条鱼,只有7秒钟记忆。 


他不记得怎么来到的这条河流,不记得已经生存了多久,他的回忆7秒外一片空白,只是本能的饿了吃,困了睡,再有就是不停的游动,虽然他也不知道来自何方又游向何处。只是这一切,在一个起着薄雾的清晨,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有只叫做叶修蜉蝣闯进他白纸般的生活,颤动着轻巧明亮的羽翼,在水面点下一片涟漪。


叶修轻轻降落在贴近河面的一根枝条上,对着太阳初生的方向愉快的深吸一口气,美丽的一天开始了呢,真好,他想着。抖了抖身上的水珠,叶修看回河里,那个被他叫做韩文清的家伙正悠闲的穿梭水草中觅食,像是想起了什么,叶修呵呵笑着:“其实在水里的时候我们就见过了,你差点一口把我吃了,幸亏我机智!”

韩文清:“……” 

“不过,你大概不记得了。”叶修看起来有点沮丧。 

“你为什么那么想让我记得你?” 

“因为没有记忆会很寂寞啊。”


“看来传说是真的,鱼只有7秒的记忆。真是可怜。”

韩文清似乎是吃饱了,抬眼看了下趴在枝条上的叶修,正努力45度望天做出悲天悯人的姿势——样子说不出的烦人,便冷冷回道:“我不这么认为。”

“——没有记忆便没有负担,我不需要那些东西。”

“可是会丢失很多美好的瞬间啊,经过的地方,遇到的人,还有偶然那么一刻心里的异动,那种感觉……”叶修说着说着,自己陶醉了起来。 

“那么你呢,记得住多少?”

“我啊,出生后的每分每秒,我都会记住!总也觉得远远不够呢……”

毕竟蜉蝣,只有一天的生命。


<二> 

“老韩你看,飞碟!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嘿嘿,骗你的!”

这家伙是谁?韩文清觉得不想理他。 


“老韩你怎么又在吃了,这才多久,就不怕撑死?”

“这是本能。” 

叶修挺胸:“作为最古老的物种之一,我们是不饮不食的,因为要把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!”叶修忍不住给自己的深度点了个赞。 

“什么事有意义?”

“呃……比如说,和你聊天?或者让你记得我?”叶修抬起纤细的爪子挠挠头,老韩你知不知道你问了一个很严肃的哲学问题。


韩文清难得没有急着往前游,大概是这片水域食物丰富。而叶修也继续做着“有意义”的事。偶尔叶修会离开枝条,用长长的尾丝划过水面,而韩文清在吃饱的间隙,也会抬头看看这只奇怪的小昆虫,吐个泡泡。


叶修似乎总是心情很好的样子,闲不下来。此刻他又落回那根枝条上,纤细的爪子刀来刀去。他歪着头看向水里,正巧看到韩文清吐泡泡,便哈哈大笑,颤的差点就跌下去喂鱼。 

“老韩,说真的,你看起来凶巴巴的,其实不难相处呢。” 

“哼……”韩文清瞥他一眼,继续在水草中觅食。

“只可惜别人都看不到,他们没有这耐心。其实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?”

“什么?” 

“试着把你经过的事记住啊,很有趣的。敢不敢来打破命运的魔咒?”叶修扇着轻薄坚毅的翅膀,显得豪情万丈。

韩文清似是被这股子豪气触动,低头沉思着。

“来来来,先从记住我开始!”

“……”韩文清觉得这是个圈套。 


<三>

午后的阳光暖暖的,叶修晒的有些乏,蔫蔫的趴在枝条上,尾丝垂下来有一搭没一搭的拨着水面。 


“老韩,你记不记得我啊?” 

“不记得。”

“我叫叶修。”

“嗯。” 


“老韩,给你记点东西呗?”

“什么?” 

“我啊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
叶修轻轻叹口气,打破命运魔咒什么的……看上去有点难度啊,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。 


“你……你看上去有点眼熟。”

“哎?!”


老韩,记得我了?

没。

……差点以为产生了奇迹。好吧,重新认识下,我叫叶修,我们认识很久了,在我还在水里的时候……


<四> 

老韩啊,恐怕我不能继续等啦。 

你是……叶修? 

哎呦你终于叫出我名字啦!


叶修看上去很兴奋,微微扇了扇翅膀,他已经不能再飞起来了。


你刚才说…… 

我是蜉蝣啊,我的时间快到了。


叶修,你要走了? 

是啊,要离开了。

你去哪? 

不知道呢,不如你猜? 

不管去哪,我会找到你! 


老韩,我们真的做到了呢。我很开心。

我也是。 


在太阳收起最后一束光芒的时候,叶修走完了它的一生。当蜉蝣滑落到水里,滑过眼前那一刻,韩文清感觉到了一种叫做的悲伤的东西撕裂般蔓延。


幸好,鱼的记忆只有7秒,7秒后悲伤也会消失。但韩文清只觉得这7秒竟如此漫长,似是经历了整整一生。


<五> 

“请问见到叶修了吗?“ 

“没有耶!” 


“请问叶修在哪里?” 

“不知道哦!” 


“见过叶修吗?”

“你以前就问过我呢 。”

“抱歉,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你找他好久了……他到底是谁? ”

“他是我朋友,我会找到他。 ”


鱼的记忆只有7秒,所以韩文清不记得老龟说过蜉蝣朝生暮死只有一天寿命,不记得黄雀说亲眼见到叶修掉进水里,不记得叶修已经死去。他只记得他要找到叶修,告诉他我记得你,我很想你。


鱼的记忆只有7秒,却曾经有一只蜉蝣,用一生的时间把自己刻在了鱼的回忆里,从此陪伴他,不离不弃。


end


评论(21)

热度(49)